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参观使馆本部
2010-02-24 12:00

  2017年4月1日,中国驻法国使馆本部从巴黎第八区乔治五世大街11号迁入位于第七区木樨街20号新址,这里成为全馆所有职能部门的协调中枢和决策核心。目前,大使、公使、公使衔参赞等主要使馆领导及使馆政治处、新闻与公共外交处、经商处、教育处、科技处、文化处、武官处、办公室在使馆本部新址办公。  

  这里地处巴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周边坐落着法国国民议会、总理府、外交部等政府机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及多国驻法使馆,以及埃菲尔铁塔、亚历山大三世桥、荣军院等名胜古迹,与罗丹博物馆毗邻。  

  新馆舍由孟德斯鸠公馆、办公楼和花园组成。孟德斯鸠公馆始建于1778年,由设计了巴黎股票交易所和贝尔拉雪兹公墓主要建筑的著名建筑师亚历山大·西奥多·布隆尼亚尔设计,首任房主是安讷-皮埃尔·德·孟德斯鸠-费赞萨克侯爵。1848年,“圣寺”修女会购买了这处房产,使其成为名噪一时的天主教高级知识分子聚会场所。1938年,法国政府出资购买该房产,并进行了维修改造,1951年拆除了原有教堂,在原地新建了办公楼。此后,该房产一直由法国海外合作部使用。孟德斯鸠公馆和法式花园于1945年被列为法国历史文化保护建筑。  

  中国驻法国使馆于2010年购得这处潜力巨大、历经沧桑的房产。2012年启动改造工程设计和前期准备,2014年正式动工改造项目集合了中法两国多家知名的设计、咨询、施工单位,双方能工巧匠运用现代技术和纯传统工艺密切配合、精心施工,体现了对历史和文化的尊重,让这座历史性建筑焕发出往日的迷人风采。  

  2016年9月26日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外长艾罗等陪同下出席了新馆舍落成典礼  

  今天,一座崭新的中国大使馆已经矗立在古典主义风格的荣军院旁边,标志着中法关系迈进新的时代,象征着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美好的发展前景。  

  在这里,我们为中国同胞和法国友人准备了一些照片,带领大家进入我们的使馆内,进行一番在线参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