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向摩纳哥国家元首递交国书并在摩举办国庆招待会
2006-10-05 00:00

  中国与摩纳哥公国的关系正式升格为大使级外交关系,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兼任驻摩纳哥大使,成为中国驻摩首任大使。

  929,赵进军大使向摩国家元首阿尔贝亲王递交了国书。赵大使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阿尔贝亲王的亲切问候,表示作为首任驻摩大使将为促进两国关系不懈努力。阿尔贝亲王请赵大使转达对胡主席的问候和谢意,表示中摩关系升格为大使级令他对双边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

  当天,赵大使还出席了摩国务大臣普鲁斯特举行的欢迎午宴,并在议会大厅会见了摩国民议会副议长兼外委会主席卡尔德托。

  当晚,赵进军大使夫妇在摩举办国庆57周年招待会。阿尔贝亲王、摩国民议会议长瓦勒里、内政大臣马斯隆、外交大臣菲索尔、亲王办公室主任和当地各界人士及华侨华人近百人出席。赵大使和阿尔贝亲王分别致辞,现场气氛热烈友好。驻法使馆公使曲星、驻马赛总领事李小苏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