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驻法国大使赵进军向摩纳哥元首等辞行拜会
2008-02-21 00:00
 

图为摩国家元首阿尔贝亲王二世与赵大使夫妇亲切交谈

2008218,赵进军大使前往摩纳哥进行离任前的辞行拜会。摩国务大臣普鲁斯特(政府首脑)在外交大臣帕斯托累利陪同下于官邸亲切会见了赵大使。普称赞赵大使作为中国首任驻摩大使,近年来为摩中关系所做贡献,对赵离任表示惋惜。赵积极评价中摩关系是大小国家一律平等的典范,感谢摩方在国际事务中对中方的支持。

赵大使夫妇与国务大臣夫妇合影

赵大使夫妇出席摩方欢送宴会

当晚,摩方以国务大臣夫妇名义为赵大使及夫人钱卫举行饯行晚宴,摩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出席并主持宴会,同赵进行了友好的交谈。阿表示他对北京奥运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感到非常高兴,相信08年北京奥运一定会是非常成功的一届奥运会,他本人将前往北京出席奥运开幕式。阿还对赵大使为摩中关系所做大量工作表示赞赏,希望今后赵继续关注摩中关系的发展。赵称赞阿两次正式访华对中摩关系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出席晚宴的还有摩外交大臣、驻华大使、元首办公厅主任、典礼局长以及我驻马赛总领事宋炳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