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翟隽大使向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递交国书
2014-04-12 21:47

  4月10日上午,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在王宫接受中国新任驻摩纳哥大使翟隽递交国书。

  翟隽向阿尔贝二世亲王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摩虽然相距遥远,国情差异巨大,但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双边关系顺利发展。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方重视同摩纳哥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同摩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翟隽向阿尔贝二世亲王递交国书

  阿尔贝二世亲王表示,近年来,摩中两国在平等互信基础上积极开展合作,双边关系稳定发展,他为此感到高兴。摩纳哥各界都期待加强同中国的合作,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摩投资,欢迎更多中国公民来摩旅游。相信在翟隽大使任内,两国合作将取得更多成果。

   
 翟隽和罗杰等会谈 翟隽、余劲松和罗杰、巴迪亚、福特里埃合影 

  当天下午,摩纳哥政府首脑、国务大臣罗杰在国务部会见了翟隽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摩关系,扩大各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摩纳哥政府外交大臣巴迪亚、驻华大使福特里埃、中国驻马赛总领事余劲松和驻法国使馆参赞朱京等参加。 

 
翟隽、余劲松和巴迪亚、福特里埃、佩蒂蒂在招待会上

  当晚,翟隽大使在蒙特卡洛举行到任招待会。摩纳哥外交大臣巴迪亚、最高法院院长里诺特、外交部对外关系总司长佩蒂蒂等摩各界人士、华人华侨及留学生代表约100多人出席。

   
 翟隽欢迎巴迪亚出席招待会  招待会现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