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孙玉明公参会见国际人类前沿科学研究计划组织秘书长安德森博士
2016-10-19 00:27

  10月18日,驻法国使馆科技处孙玉明公参会见国际人类前沿科学研究计划组织(HFSPO)秘书长华威·安德森(Warwick ANDERSON)博士和科学事务交流负责人贡特拉姆·鲍尔(Guntram BAUER)先生,就进一步加强中国与HFSPO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安德森博士首先对HFSPO的组织结构、成员国情况、科研资助情况及对华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HFSPO为国际顶尖科学合作项目实现其变革性构想提供支持,通过资助项目鼓励各国研究人才组成合作队伍,以推动生命科学前沿领域研究的发展;迄今为止,已有26名HFSPO基金的获得者荣获了诺贝尔奖。安德森博士强调,HFSPO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欢迎并希望中国成为HFSPO的一员,希能在11月访华时与科技部就如何提升中国与HFSPO合作层次一事进行沟通。

  孙玉明公参对HFSPO近三十年来对生命科学领域的研究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表示,HFSPO为生命科学领域前沿研究提供支持,福祉惠及全人类。中方希能继续升级和HFSPO的合作,能借助HFSPO的平台推动中国科学家与世界杰出同行的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中方加入HFSPO的可能性、下一步的合作思路等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HFSPO发起于1986年,正式成立于1989年,是目前国际上运作得比较成功的科研资助机构,主要支持有关生命科学的创新性跨学科基础研究,包括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系统生物学及认知神经科学等。特别鼓励生物学家与物理、数学、化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科学专家进行跨国合作,研究生命科学的前沿课题。目前HFSPO成员包括美国、加拿大、欧盟、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挪威、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与地区。HFSPO向科学家提供的资助计划包括研究项目、青年基金、长期博士后奖学金、短期奖学金及人才计划等。

  驻法使馆科技处张烨二秘陪同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