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华各界举行祝捷大会 庆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
2003-10-20 00:00

  法华各界十九日晚在巴黎举行祝捷大会,欢庆中国首次成功发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

  是晚,法国华侨华人会、法国潮州会馆和法国青田同乡会等法国各华人社团侨领,以及法国陈氏兄弟公司、巴黎士多公司等知名华人企业的负责人,欢聚在巴黎粤海中国城。在大红欢庆标语下,每一个侨胞都是喜笑颜开。旅法华人诗人叶星球当场挥毫作诗,写出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境:“神舟”呼啸上蓝天,月里婵娟展笑颜;圆梦飞天抒壮志,普天同庆续新篇。

  法国潮州会馆会长黄秋鹏代表法华各界说,“神舟”五号的发射是中国人民在航天尖端科技上取得的重大成就,是中华民族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伟大壮举,旅法华侨华人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说,“科教兴国”是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的重要战略。此刻,我们不会忘记,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法华各界将继续为祖(籍)国的建设作出努力,为中国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法使馆刘志明公参代表赵进军大使说,中国成功发射载人飞船是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使中国的国际地位进一步提高,综合国力向前迈了一大步,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

  他说,从中国申办北京奥运会、申办上海世博会,到不久前在法国开幕的中国文化年和这次的庆祝“神舟”飞天,法华各界都是积极参与。在法国,从来没有象今天那样,人们每天在谈论中国。中法互办文化年是一次历史性的机遇,希望旅法华侨华人乘此良机,发展事业,为中法人民的友谊继续作出贡献。

  法国华侨华人会第一副主席林精平主持了欢庆大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