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出席第八届欧洲论坛并发表致辞
2022-09-09 02:25

202298日,由法国巴黎大区工商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欧洲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巴黎、上海双会场同步举行。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应邀出席并发表致辞。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巴黎大区工商会副会长奥格力、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等中法政商学界人士200余人与会。

卢大使在致辞中以翔实的数据和事实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运行情况,表示展望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将体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重鲜明特征。中法、中欧经济互补性强,有很大潜力继续提质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和更高水平合作。今年10我们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蓝图。这必将既为中国自身发展提供更强动力,也为中法、中欧合作开辟更广阔空间。

卢大使指出,在座企业家都是全球经济的弄潮儿,应该能切身感受到当前全球经济的阵阵寒意。全球主要经济体更应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要融合不要割裂,要开放不要封闭,要共赢不要独占,要稳定不要动荡。法国企业家是中法合作的重要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后疫情时代更要着眼长远,在中国市场深耕细作,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同时也要积极发声,更多展现两国合作积极面,共同营造中法双边合作良好氛围。

随后举行的圆桌讨论中,中法企业界代表围绕中国经济发展、市场需求变化、合作模式变革、海外经营策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论坛结束后,卢大使就中国经济发展和市场机遇、中法企业互补性、中法关系前景等问题接受了CGTN、欧洲卫视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