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访问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
2022-09-22 21:26

2022年9月19日至21日,卢沙野大使及夫人王立文应邀访问法国勃艮第-弗朗什-孔泰大区。访问期间,卢大使会见了当地政要,与各界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并看望了侨界和留学生代表。参议员佩兰、若扬岱、杜兰及国民议会议员布卡尔等出席了有关活动。姜建华公参陪同访问。

在贝尔福市,卢大使会见了市长梅斯洛、省议会主席布凯等当地政要及国民议会议员布卡尔,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相关省区与贝市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拓宽两国合作领域。

离开贝市后,卢大使一行前往贝尔福-蒙贝里亚尔技术大学,听取了蒙塔翁校长关于学校教学科研及与中国高校合作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工业机器人教学实验室,并与该校来自中国的教师和留学生座谈交流。

在索肖足球俱乐部总经理洛朗陪同下,卢大使实地考察了位于蒙贝里亚尔市的俱乐部青训中心和主场地,听取了洛朗总经理关于俱乐部运营情况的介绍,并与蒙比里亚尔市长比吉奈、杜省行政长官科隆贝、贝尔福地区省行政长官索迪尼、杜省议会主席布坎等当地主要官员进行了友好交流。索肖足球俱乐部由法国标致汽车公司创立于1928年,2020年由中国能兴集团收购,现为法乙强队。

卢大使还应邀赴全球闻名的紧固件制造商LISI集团代勒市厂区参访,并与集团总经理及集团总部所在地格朗德维拉尔市长莱优等就深化与中国企业合作交换意见。LISI集团主要涉及航空、汽车、医疗等三大领域,在全球13个国家拥有42个生产基地。其中,在北京、上海和河北涿州设有工厂,主要为中国市场生产汽车零部件。

结束参访后,卢大使赴尚普利特市参观了参议员、前国务秘书若扬代家人经营的葡萄酒庄,并就深化中法两国农食合作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

在第戎市,卢大使会见了夏雷-戈达尔、莫里诺、布尔乔亚等勃弗孔大区议会三位副主席和参议员杜兰。卢大使表示,勃弗孔大区自然条件优越,是法国重要的农产品生产和食品加工地区,中国是该大区除欧盟国家以外的最大贸易伙伴,双方在农食、汽车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法方热烈欢迎卢大使一行到访,表示勃弗孔大区重视中国的经济潜力和巨大市场,愿与中国地方省市积极开展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

卢大使还在第戎与当地侨界和留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勉励大家勤勉工作、努力学习,当好中法友好的民间大使。

访问期间,卢大使还接受了法国电视3台、《共和国东部报》等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