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赴里昂出席第二届 新里昂中法大学经济论坛并致辞
2022-11-23 02:55

2022112021日,卢沙野大使应邀赴里昂出席以“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第二届新里昂中法大学经济论坛并致辞。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议会副主席穆尼耶、新里昂中法大学校长、赛博集团董事长戴乐涛及中法相关领域企业家、学者等约150人与会。

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十年,“数字中国”建设飞速发展。这得益于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企业创新能力以及数字和实体融合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党和国家战略远见。中共二十大就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作出了明确部署,为中国同包括法欧在内的世界各国深化数字领域合作带来新的重要机遇。中法应加强政策交流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数字企业互利共赢。中国愿同法欧共担数字时代责任,反对数字霸权,推动制定更加公正合理的数字治理国际规则。穆尼耶、戴乐涛及与会企业家高度赞赏中国近年来经济发展成就和数字化转型成果,表示愿同中国企业加强合作,利用数字技术促进经济发展、助力社会转型,将数字经济打造成双边关系和两国务实合作的新亮点。

访问期间,卢大使还会见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并同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和驻国际组织代表举行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