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驻法国使馆发言人谈话
2023-04-25 01:12

卢沙野大使关于乌克兰问题的表态不是政策宣示,而是在电视辩论中的个人观点表达,各方不应过度解读。中国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

关于领土主权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清晰的,中方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维护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苏联解体后,中国是最早同有关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之一。中方始终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尊重苏联解体后各加盟共和国主权国家地位。

关于乌克兰问题,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愿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