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法联合研制直升机获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
2022-08-02 05:05

综合法媒报道,7月26日联合研制AC352型号直升机获得中国民航型号合格证,填补了中国国产民用中型直升机领域的空白。

该型直升机具有显著的环境适应性和任务适应性,最大起飞重量近7.5吨,最多可搭载16人,最大吊挂能力3吨,未来将主要于应急救援、油气平台通勤、通用运输和公共安全等领域。

AC352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与空客集团联合研制的中型多用途民用直升机,法方对应型号为H175。该项目最早于2005年启动,时任总理温家宝访法期间见证航空工业直升机公司与空客直升机公司签订合同。中法双方以“共同投资、共同研制、共担风险、共享市场”为指导原则开展合作,双方互认供应商并各自建立总装线。法方H1752014年获得欧安局适航证,目前已向比利时、墨西哥客户进行交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