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巴黎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
2022-08-02 05:06

综合法媒报道,7月25日,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迎来倒计时周年之际,马克龙总统首次召集15位部长和奥组委主席等在爱丽舍宫召开巴黎奥运理事会。马克龙表示将以“极高的雄心壮志”举办一届“难忘、震撼、独一无二”的奥运会。

理事会对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作出阶段性总结,主要讨论了安保和预算方面面临的挑战。安保方面,审计法院的评估报告指出了奥运会期间存在的恐怖主义威胁和网络攻击风险,尤其是计划在塞纳河上举办的开幕式,160至180艘游船和60万现场观众无疑对安保工作带来巨大挑战。为,内政部将成立11支机动警察分队,在奥运期间每天动员700011000名宪兵和警察维护秩序。预算方面,面对通货膨胀带来的压力,奥运会的预算将从40亿欧元增至43亿欧元,但马克龙承诺不会通过征收“奥运税”弥补资金缺口。

巴黎奥组会还公布了巴黎奥运口号——“奥运更开放”。据悉,抽签购票平台将于今年12月上线,1300万张门票将于明年初开始发售。此外,政府还将向青年和奥运志愿者、尤其是16岁以下的年轻人赠票40万张。门票价格24欧至950欧不等,其中50欧以下占50%,仅有8%的门票票价会超过200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