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汽车市场苦苦挣扎”
2022-08-04 17:10

综合法媒报道,法国汽车制造商平台数据显示,7月法国新车销量延续颓势,同比下滑7%,单月注册量仅为10.75万辆,连续14个月下降。

从汽车类型看,燃油车受影响最大,但仍具占据65%的市场份额,电动和混动汽车市场占比分别为12.1%21.4%。从汽车品牌看,斯特兰蒂斯受冲击最为严重,前7个月销售额同比下降近20%;雷诺7月凭借达契亚的良好表现意外录得超过10%的增长。从原因看,芯片短缺、供应链紊乱、购买力下降和消费者观望态度是主要原因。

法国并非唯一受到冲击的国家。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数据显示,上半年欧盟汽车销量同比下降14%。而日本新车销量同样出现连续11个月的大幅下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