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
2022-08-10 05:57

综合法媒报道,面对全国范围内的极端干旱形势,法国总理博尔内85日成立危机应对工作组,协调政府各部门及地方共同应对旱情。在呼吁全民节约用水的同时,法政府将协调包括向市镇运水等必要的民事安全措施。

717日以来,法国每天都在创下土壤干旱的新纪录。总理府称,当前法国面临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接二连三的热浪导致水汽加速蒸发,加剧了干旱少雨的现象。目前93个省份因干旱面临不同等级的供水用水限制警告,其中66个省份为最高的危机”等级百余市镇无法保证饮用水供应。气象局,法国本周将迎来新一轮热浪,尽管近日会有暴雨,但土壤的干旱程度仍将继续恶化这种情况可能在未来两周持续。

此外,连日热浪推高了河水温度,削弱了法国电力公司利用罗纳河和加龙河河水为核反应堆降温的能力导致不得不再次减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