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第十轮反退休制度改革抗议活动规模有所下降
2023-03-29 17:31

综合法媒报道,3月28日,法国爆发第十轮反退休制度改革全国性抗议活动。根据法内政部数据,当天全法共有74万人参加游行,其中巴黎9.3万人。根据法全国总工会数据,全法有200多万人参加,其中巴黎45万人。游行规模较上周四有所下降。游行中发生骚乱情况,在巴黎有50多人遭逮捕。工会组织计划于4月6日举行第11轮全国罢工游行。

与此同时,由于工会组织“封锁”炼油厂,法国新一轮“油荒”正在路上。3月28日,法政府称全法24.8%的加油站存在加油困难(即至少缺乏一种燃油)。同日,法全国总工会宣布,自29日起巴黎垃圾清运工罢工暂停,原因是“已经几乎没有清运工参与罢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