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辞行拜会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2019-06-24 01:06

  2019年6月21日,驻法国兼驻摩纳哥大使翟隽辞行拜会摩纳哥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

  翟隽大使感谢阿尔贝二世亲王和摩纳哥政府在其履职期间给予中国使馆和他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表示,5年多来,中摩关系实现长足发展。去年9月,亲王殿下对华进行第二次国事访问。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摩纳哥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摩,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中摩两国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真诚合作,互利共赢,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亲王殿下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在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摩关系将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阿尔贝二世亲王表示,大使先生履职期间为维护和推进摩中关系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我谨代表摩纳哥王室和政府向你表示衷心感谢。今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摩纳哥进行历史性访问,取得圆满成功,推动摩中关系达到两国建交以来的最高水平。摩纳哥视中国为真诚的朋友,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与配合,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大使先生今后继续关心摩纳哥和摩中关系发展。

  在摩纳哥期间,摩纳哥内政大臣塞拉里奥代表摩纳哥政府与翟隽大使话别。摩纳哥驻华大使冯德琳,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等出席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