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卢沙野大使向摩纳哥亲王阿尔贝二世递交国书
2020-01-23 00:54

  2020年1月21日,中国新任驻法兰西共和国兼驻摩纳哥公国特命全权大使卢沙野在摩纳哥亲王宫向摩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递交国书。摩亲王宫派礼宾官员和车队到卢大使下榻处迎接。卢大使在摩方礼宾官员引导下,检阅仪仗队,向亲王递交国书,并与亲王进行单独会见。

  卢沙野大使首先向阿尔贝二世亲王和夏琳王妃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的亲切问候。他表示,中摩建交25年来,两国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经济上真诚合作,互利共赢,树立了大小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对摩纳哥进行的国事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两国元首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亲王殿下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在两国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摩关系一定会不断迈上更高水平。

  阿尔贝二世亲王祝贺卢沙野大使履新,并向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转达良好祝愿。他表示,去年3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摩纳哥进行历史性访问,给我和摩人民留下了深刻美好印象。中国作为大国,对小国平等相待。摩纳哥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午,摩外交大臣昂塞勒米为同日递交国书的卢沙野大使等四国使节夫妇举行欢迎午宴,驻马赛总领事陆慧英、使馆吴小俊公参以及摩驻华大使冯德琳出席。

  2019年10月21日,卢沙野大使在爱丽舍宫向法国总统马克龙递交了国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