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于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费用的最新通知
2009-12-10 04:23
  

项目

事宜

费用

(一)

从未持有身份证而首次申请签发智能身份证

免费

(二)

持有已失效旧款身份证而申请换领智能身份证(即使递交申请时,其原有的旧款身份证如已遗失,毁灭,损坏,污损或需要改动身份证上的个人资料)

免费

(三)

因年满11岁或18岁而申请更新其智能身份证(即使递交申请时,其原有的智能身份证如已遗失,毁灭,损坏,污损或需要改动身份证上的个人资料)

免费

(四)

因原有的智能身份证已遗失,毁灭,损坏,污损而申请补领身份证

335港元或44美元

(五)

因需要改动原有的智能身份证上的个人资料而申请补领身份证

420港元或55美元

  

上述第四及第五项申请补领身份证的费用,申请人可连同特区护照的费用,一并缴交。若支票或银行汇票非指明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银行付款或并非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货币开出,申请人须额外缴付银行手续费100港元或13美元银行手续费。申请人亦可以透过香港的咨询人以港元缴交补领身份证的费用,以便免除兑换汇票而产生的银行手续费。

居住在海外的香港居民,若并非申请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则只须在返回香港后的30天内申请或补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而毋须在海外申请。

 

                              2009111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